什錦甜豆



雪豆 (Snow Pea) 或甜豆 (Sugar Snap Pea)是中式料理常用的蔬菜食材,現在在許多美式超市都可以找得到,只是價格可能會比中式超市來得貴一些。這道菜的材料很容易找到,甚至在許多大型的美式超市就能買齊,不妨試試這道簡單的蔬菜料理吧!

材料

* 6 盎司甜豆莢
* 1/3 杯泡軟香菇(約 1.5 盎司)
* 1/3 杯胡蘿蔔
* 1/3 杯罐裝荸薺 (Water Chestnut)
* 1 根蔥

調味料

* 1/2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蠔油
* 1/2 湯匙酒
* 1/2 茶匙糖
* 1 茶匙麻油

作法

香菇泡軟切半,如果較大朵就切成四片,胡蘿蔔和荸薺切片,蔥切成 1 吋長的蔥段,將除了麻油之外的所有調味料調勻備用。

甜豆莢摘除較硬的筋並洗淨,在沸水中加點鹽燙 30 秒 至 1 分鐘,豆莢變翠綠且豆的生味略為去除,以冷水沖涼水或泡冰水至降溫,再將水份完全瀝乾備用。豆莢只需燙至去除生味,不要燙到過度熟軟就會影響成品口感。

適量油在鍋中燒熱,先以中火爆香蔥段及香菇,炒至香菇香味釋出。

加入胡蘿蔔片翻炒至略為熟軟。

加入荸薺、燙好的甜豆莢和調味料,將有材料拌炒均勻,炒至所有材料均勻熱透,淋上麻油即可起鍋盛盤。

註1:罐裝荸薺可先用加點鹽的沸騰熱水短時間燙過,可去除長時間包裝在罐頭中的異味,做出來的菜餚味道會比較新鮮。食材可視喜好替換,利用不同口感和顏色來搭配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留言